南方公路

配不平同人试验田

 

【鬼灯的冷彻】视力检查(ooc的鬼白鬼)

b站某个视频带来的灵感,就这样【?】

如果有撞梗的话纯属巧合= =

作者对于专业术语不清楚,欢迎科普- -

——

鬼灯从散发着墨香的卷轴里抬头,揉了揉疲惫的双眼。

再低头看着用毛笔写出的龙飞凤舞的字,鬼灯看见自己的字比原来稍显模糊了,起初以为是有什么打湿了纸,但干燥的纸质的触感却否定了他的想法。

又来了,这种感觉。


由于接近年末,亡者也变多了,地狱里的人工作越发繁重,铺作官们更是加班加点。其中以阎魔大王的辅佐官鬼灯大人为典型代表。

不知道这是多少次熬夜,顶着和一丝不苟的形象非常不符合的熊猫眼坐在堆积如山的卷轴前,鬼灯有条不紊的处理好这些让人苦不堪言的文件。

眼前的字变得像被水打湿一样,有种朦胧的质感,手边却连一滴水都没有。

最近看东西都变得模糊了呢。

即使再怎么咒骂着劳累过度而致死的亡者们,或者想着如何把阎魔大王钉死在椅子上也改变不了工作繁重的事实。抱怨对于工作是没有用的,只会增加影响工作的情绪,有时间抱怨还不如把这些精力放在工作上,鬼灯想。

但这也同样改变不了视力下降的事实。

“鬼灯大人!”

忽然一个白白的东西进来,鬼灯警觉起来,仔细看看才发现是小白。

看来需要找一天去做视力检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身为鬼的也会有近视的一天!”

白泽和预想中的反应一样嘲笑自己,把身为神兽的温和形象丢出十万八千里,鬼灯手里的狼牙棒不顾一切的亲吻了他的脸颊。

“疼疼疼疼疼疼……”白泽狼狈的捂着脸说。

“白泽大人,鬼也会近视吗?”桃太郎对于鬼灯的视力下降耿耿于怀。

  ”会的哟。“鬼既然会有生老病死,那么也会生病,自然也会近视。

身为神兽的白泽,对众生怀有平等的善意,或许加上作为大夫的缘故,使白泽本身和善的性格表现得更加突出,不管什么样的顾客都十分耐心有礼,对于可爱的女生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虽然白泽不喜欢,甚至可以说很讨厌鬼灯,但他还是答应了鬼灯的要求,毕竟是自己的客人,白泽也不好拒绝他。

白泽叹气:“进来这里。”


“呜啊,这是什么啊。”好奇心旺盛的小白对着视力表嗅着。

 “这是视力表,小白,不要碰这个哦。”说着拿了一串烤肉递给小白,然后看着白色的毛团兴奋的奔出去。

  虽然以前见过视力表,但是使用还是第一次。光屏上从大到小往下排列着像缺了一道口的圆圈,白泽说中国的视力表是“E”型的。

“这种视力表真的很不好用呢。”

 “你有六只眼睛就不用担心这个了,如果你不需要的话我就把它们一只一只戳瞎如何?”鬼灯从来不放过任何一个找白泽茬的机会。

  “闭嘴你这该死的暗鬼神!这是求人帮忙的态度吗?”白泽也不甘示弱。


“拿好这个,”白泽递给鬼灯一个勺子一样的东西,“遮住右眼。”

  右眼的视线被遮盖,剩下的左眼看着白泽拿着像教鞭一样的棍子指着一个个“C”型图案。鬼灯随着白泽指向的图案打着相应的手势。

工作时的白泽和平时散漫的样子判若两人,脸上认真的神情使鬼灯略微感到惊讶。鬼灯的左眼里映出穿着白色唐装,外面套着白大褂的身影,红色的中国结和褐色的串珠手链为之增添了颜色。

遮住左眼。右眼的视线由于脱离了遮蔽变得意外的明亮。鬼灯看能看到白泽因为举着教鞭手上突出的青筋。

帮鬼灯做视力检查的白泽神情平静而认真,比起眼科医生少了一份冷漠,更多的是让人感到安心。如果我的视力严重衰退的话这家伙一定会把我笑死,鬼灯想。而不会像其他眼科大夫,或者眼镜店的员工一样,对着不安的视力下降的患者永远是一副冰冷的表情,然后警告他们注意用眼卫生,让患者提心吊胆,小孩子被家长训斥得痛哭流涕。白泽永远是一副温柔的表情,不止是因为对于众生怀着爱意,也是因为被岁月抹平了叛逆的棱角。

没有生死概念的神兽,对着无尽的生命做出了让步。

话说视力好像没有下降的太厉害真是太好了。鬼灯从走神中抽身回来。


 ”唔,好像不是很严重,注意用眼卫生就行了。“白泽在瓶瓶罐罐中拿出了一个小塑料瓶,”如果不行就滴眼药水吧,你的视力还没有下降到要戴眼镜的程度。话说回来我本来不想给你做视力检查的,已经很少有人来我这里做视力检查了。看你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就帮你一把了。”

“那么作为感谢请让我戳瞎你身上的眼睛吧。”

”你要是近视到戴眼镜就好了!!!“

鬼灯收好眼药水,叫上门外认真观察兔子吃草的小白离开了。


白泽似乎很享受现在这种清闲的生活,与桃太郎和兔子们待在四季如春的桃源乡,和女孩子搭讪,到众合地狱的花街喝酒,吃着麻辣火锅,甚至到了不喝酒就会发胖的程度。看上去就不健康的生活,实际上是对漫长生命的消磨。

那家伙以前似乎住在昆仑山吧?那里几乎没有绿色,只有被白雪覆盖的连绵的群山在唱着萧瑟的歌谣,和天国的青山绿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么,以前的白泽也和现在不一样吧?被自然所孕育出,对生死毫无概念,只能挥霍着无限的时间,对抗着寒冷的暴风。看着成群的藏羚羊和野牦牛,捧一把昆仑泉的泉水洗脸。桃源乡风景如画,白泽偶尔摘一点仙桃,或是送给可爱的女孩子,或是慷慨的赠给需要的人。采着各种药草,向兔子们,还有桃太郎科普着手上草药的知识,然后笑眯眯的看着他们记笔记。就这样消耗着上亿年的时光。从张扬到温和,虽然温柔的本质存在着,但仍沉湎于酒色。说变了但有些东西仍不变。

当自己的生命走到尽头时,白泽仍是带着那副别人看来温和,在自己看来却分外欠扁的表情消磨时光吧?对白泽以前的事,鬼灯一无所知,只是希望在他漫长的,但对白泽来说却不能再短暂的时光,好好看清真正的他。不管是出于恨或者其他目的。

怀着这种想法的鬼灯回到地狱,开始了离结束遥遥无期的工作。



  1
评论
热度(1)

© 南方公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