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公路

配不平同人试验田

 

【凛泉】睡前故事

很日常的西幻paro

吸血鬼凛x恶魔泉

真的好喜欢睡前故事这个梗!虽然我想表达的和我写出来的完全是两回事【捂脸

祝大家新年快乐


“睡间,这本书是怎么回事?”濑名泉一脸嫌弃的看着枕头边那本破破烂烂的纯黑封面的书,朔间凛月在一旁枕着双手45度仰望天花板,听到他的声音后回头看了一眼。

“啊——这本是我很早以前买的书了,小濑你前几天不是整理书柜吗?在清理出的书籍里看到了,就拿过来了,真怀念啊,小濑不想看看吗?”

“我从来没在家里见过这么中二的书。”濑名泉在心里疯狂吐槽书本上用花体字印着的“暗夜书架”。估计是记录哪个小孩子脑洞大开的合集吧。但凛月看着这书那双平时慵懒的红瞳似乎要发光的样子,泉忽然就觉得这画风也没什么不对。

“啊,那就是遇见小濑之前买的吧,仔细想想,那应该是很早之前的了,我在人类学校上学的时候买的,觉得挺有意思的。”

“这不是你把几百年没动过的书从书柜里拿出来还放到枕头边上的理由。”濑名泉的尾巴啪嗒啪嗒的打着床边的地板。

“诶,看人类对我们的脑补不是很有意思吗,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无聊。”

自从濑名泉搬到凛月的古堡后,凛月多了个习惯,睡觉前让泉读几页书给他听——不限内容。

“睡间你怎么跟个小孩子似的。”泉这么想着,也就吐槽起了凛月的幼稚。

“小濑不读的话,就给我血噢。”每当濑名泉气的推了推他的单边眼镜,尾巴在空中划出一个弧度的时候凛月都会这么撒娇,然后濑名泉的尾巴落下,重新推了推单边眼镜,拿起了书一字一句的读了起来。

凛月的古堡里有很多书,濑名泉觉得很不可思议,凛月不像是会看书的人,在他认识凛月的时光里,凛月大多时候都在睡觉,除了晚上。

不听小濑读完我是不会睡觉的,但是每次泉读完凛月的睡前读物之后,凛月都会不顾他反抗把他当成了抱枕,接着用他四仰八叉的睡相进入了梦乡。

“明天我就去找王借强效安眠药放进牛奶里。”濑名泉总是这么威胁着,但第二天仍戴着单边眼镜,拿着书钻进被窝里读给朔间凛月听。

“没想到你曾经还是个恐怖小说爱好者。”泉翻开薄薄的小册子随便看了几篇,无非就是一些小孩子因为偷死者的东西,欺负同学或邻居,乱玩招鬼游戏等作死行为而惹祸上身,明显是大人为了治熊孩子而编出的故事。而这个时候,朔间凛月在一旁像只无辜的猫一样眼巴巴的看着濑名泉。

濑名泉随手挑了一篇《恋上恶魔男孩》读了起来,因为这个标题在一本恐怖小说里出现简直槽点满满,这个故事开头叙述了一个痴迷于哥特风格、想找吸血鬼谈恋爱的少女发现她的一个同班同学的表现很像吸血鬼——害怕阳光,讨厌大蒜,不打算上体育课,少女为了圆自己的梦想,准备热烈追求他。泉念到这里,瞄了一眼身边的凛月,仿佛在说这说的不是你吗,凛月吃吃的笑了。

“明明说的是小濑吧,”他的指尖点了点页脚标题上的恶魔两字,盯着泉头上的角。

“但是你不是哥特少女。”濑名泉的吐槽越来越炉火纯青。

“因为我是吸血鬼嘛。”

作者果然没有让人失望,他并没有想写言情小说。哥特少女接到了同班的吸血鬼少年的邀请,在半夜来到了公园边的墓地上,就在少女怦然心动(濑名泉不知道一般人怎么会在这样的场合觉得有情调)的时候,少年显露出了真身——原来他不是吸血鬼,而是恶魔。因为少女无心的打扰,愤怒的恶魔取走了少女的灵魂,作为自己的粮食。

“‘就连吸血鬼也害怕我们,他们给了我们一个特殊的名字——恶魔。’”扯淡吧,濑名泉心想,凛月怕过他吗?他看着凛月像是小猫般无辜的眼神腹诽。睡间才是夺走灵魂的吸血鬼。朔间凛月就是无解的迷,日常的他像只在午睡的猫一样,但有时候也会很危险。

“哈?这个故事是告诉小孩子不要乱跟可疑的人走吗?”

“没办法,谁让我们吸血鬼魅力这么大呢~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是别人先动的手啊~”凛月拨弄了一下刘海,这动作在濑名泉看来要多骚气有多骚气,“小濑喜欢上我就是最好的证明啊。”

“臭不要脸。”濑名泉简直被气到日照香炉生紫烟,刚想说这觉不用睡了的时候凛月又把他当成了抱枕缩进被窝并且拉掉了床头灯。

濑名泉听着凛月的呼吸声在自己耳边想起,心里又平静了许多。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大概是很早以前吧,像这样的生活他已经习惯了。

“小濑能给我读书真是太好了。”

“哈?睡间你怎么忽然变的这么正经了。”泉伸手摸了摸凛月的额头,但是被凛月拉住了手,十指相扣。

“因为以前都是我一个人在看吧。”

那是被冰封在记忆深处的日子,凛月一个人躺在偌大的古堡的棺材里,拿着从书架上取回来的羊皮书,借着不亮的灯光,一页一页的翻看着,来排遣漫长孤寂的时光,这是他的目标,他不愿意像其他吸血鬼一样在棺材里与世隔绝,虽然他也在害怕过,痛苦过,但是他最后也得到了很多重要的东西。

命运真是个奇妙的东西,它充满了未知的危险,露着狰狞的尖牙利爪,但它有时候,也会露出美好的一面,它让你感受到清晨的薄雾,午后不灼热的阳光,回归群山怀抱的夕阳,夜晚的月亮和星星,它让你和你爱的人一起,欣赏这一切,度过无数个像今夜一样平凡无奇的夜晚。

凛月喜欢安静,但如果就这么待在棺材里消耗大把时光,闭着眼睛不去看别的东西的话,那现在又会变成什么样呢?凛月不愿想了,因为现在,他已经得到了比这更好的了。

像这平凡无奇的夜都是他的财产。

“有时间的话,在城堡里多拉一条电线吧。现在那条有点不好用了。”

“你这才意识到光线太暗会对视力造成损害是吗?还有,你不是要睡觉吗?还是说想去睡棺材”

“唔……小濑你要体谅一下老年人嘛,毕竟有些东西时间一长就记不清了。小濑你舍得让老年人睡棺材吗?”

“什么话……晚安,随便你睡不睡,反正我要睡了。”

“晚安。”

  51 4
评论(4)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方公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