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公路

配不平同人试验田

 

【帝幻/幻帝】春雷

无差,40分钟写出的小学生作文,实在没时间摸鱼了我好菜啊

一个读作酒后吐真言读作说胡话的故事,当然什么都没发生






他听见春雷在天上翻滚。


梦野幻太郎忘了在哪本书上看到过这句如同稚童般的话。此时此刻,因为酒精的缘故他的脑内一片混沌,听着窗外的雷声,根植于他心中的印象使他不由自主的念出了这句话。


“帝统,春雷在天上打滚。”

“什么?”

被点名的人一时间感到疑惑,但梦野幻太郎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用手撑着下巴,望着窗外的目光有点呆滞。几个小时前,这个人才把他从公园外的长椅上带回了家。


“房租的话就卖一个肾来偿还吧——当然是骗你的。”

当然了,他总是满口谎话和欺骗,有栖川帝统认识他以来,从来不知道他哪句话是真,哪句话是假,亦或者半真半假。


但是,现在这句话是真话。


桌子上放着啤酒——刚好是两罐,据梦野所说是来自读者的礼物,梦野幻太郎的编辑隔三差五给他带来读者寄过来的稀奇古怪的礼物,有时是老头乐,有时是自己养的猫的毛。梦野倒是没有迟疑,就在帝统看到它们的一刻,请他帮忙解决掉。

“真的可以喝吗?”

“当然了,那可是喝下去之后会使人长生不老刀枪不入的酒啊。”


“反正又是骗人的吧。”


“哦,被你发现了啊。”幻太郎故意用了夸张的语气,“当然只是普通的酒啦。”


“你是不会喝酒吗?”


“怎么会,小生可是曾喝过刀枪不入能长生不老的酒呢。”


“到底喝没喝过啦!”


当然帝统没有在意这个谎话,他和幻太郎一人一罐啤酒,他喝了一口,抬起头,幻太郎几乎把一罐啤酒都喝空了。


帝统万万没想到,幻太郎会这么干脆。对方低着头,完全看不到他的表情。


“喂,幻太郎,你还好吗。”


“哎呀,麻吕这不还好好的在这吗?”


他换了一副平安时代的贵族的口气,但一定说服力都没有,酒精让他从脸颊红到耳根,幻太郎一只手撑着头,望着窗外,乌云遮挡了阿波罗的战车,只留下车轮碾压的声音。

那是春雷在天上翻滚。


满口谎言的梦野幻太郎,此时透露了自己的真心。

然后,意识随着春雷变得朦胧。


“喂,幻太郎,你还好吗。”

帝统急忙去扶扒在桌子上的幻太郎,但幻太郎只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微笑着望着帝统,他头发的颜色像是雷雨即将降临的天空。

“春雷在天上翻滚。”


幻太郎只是那么说。


而这句真心话,只有有栖川帝统一个人听见了。


  55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方公路 | Powered by LOFTER